君子如叽_叽叽叽叽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何撒】收官派对





何炅站在撒贝宁面前,喧嚣的声浪在身侧骤然退去,仿佛是被一层透明的薄膜包围,撒贝宁看得见何炅的眼睛,相似的身高让他能够看进何炅的眼底,和那双在他领口上的手,被不经意间弄乱的衣领在他的手下重新恢复笔挺模样,但是又在不经意间弄乱了撒贝宁心底的一池湖水。







好像是有段日子没见了,撒贝宁恍惚的想着,意识化作了道道无色的丝线,在他的手上缠绕,撒贝宁看着他,他看着撒贝宁的领口。挂在鼻梁上的眼镜遮挡住的是眼底的情绪,五彩斑斓的镜片就像是一张张温柔的滤镜,模糊了时间的距离。空间的距离已经拉进,时间便成了一条鸿沟。








被拉回的思绪来自他轻拍的手掌,被轻捏的肩膀带着几分莫名其妙的情绪,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何炅对着撒贝宁笑了笑,显得异常无辜,越是温柔的人,在某些时候越是看不出心思。








"眼镜不错。"






他这么说的,撒贝宁推了推镜框,没有说话,这句话不像是单纯的夸奖,毕竟这个眼镜也并不是第一次见,撒贝宁轻咂一声,联想到这次节目组的构想,慢慢的,有了一个想法。他抿紧了嘴唇,等何炅的下一句话,撒贝宁有预感,何炅知道一些东西。也许是真正的凶手,也许是撒贝宁隐藏的身份,亦或者……,是我的同谋。







"我把你的飘柔换地方了。"




撒贝宁的视线紧随着何炅开合的嘴唇,久违的兴奋在心头点燃,就像是一把大火燃起了未尽的灰烬。





共同犯罪,你我,皆是同谋。


评论 ( 5 )
热度 ( 99 )

© 君子如叽_叽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