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如叽_叽叽叽叽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何撒】初雪

初雪向来是冬日里不可或缺的装扮,点点飞舞的鹅毛为这段寒冷的日子蒙上一层蓬松而又柔软的遮盖,晶莹的光泽反射着冬日里的阳光,璀璨夺目,就仿佛整个冬天都是为了迎接这样的一场大雪。



抬眼望去触目所及的,都是纷纷扬扬的白色碎屑,细碎的雪花片片的飘落,白色羽毛兜兜转转的飞旋,一片片的压上莹亮的光。这是难得的暴雪,并不柔软的雪粒倾泻而下,击打着透明的玻璃,将窗外五彩斑斓的灯火晕染成了一颗颗琐碎的星子,镶嵌在漆黑的夜中。




透明的飘窗连带着撒贝宁一起隐藏在了微冷的雪夜,牢牢拉紧的窗帘将温暖的空气和明亮的灯光一起隔绝在这个世界之外,嘈杂的声音骤然拉远,只剩下雪粒窸窸窣窣的落在屋檐之上,撒贝宁爱极了这样的环境,去而复返的灯光装饰着这个安静的地方,纷飞的雪花折射着窗外的灯红酒绿。



藏在一旁的酒瓶吸收了漫天的雪气,冰凉的瓷瓶扣在撒贝宁手里,温热的手掌缓缓的将温度浸透掌中的瓶壁。隐隐约约的酒气在瓶口缓慢的逸散充斥着整个空间。冰凉的酒液沿着他的喉结的动作滚入喉咙,将冬天的气息带入整座躯体。


何老师在门外走来,细碎的声音在窗帘的掩蔽下影影绰绰,听也听不真切,撒贝宁坐在窗台上,握在手中的瓶子已经开始微微的发热,含在口中的酒液缓慢的散发着清冽的香气,他的身影缓缓拉紧,最后停在了窗台之前。撒贝宁伸手将他拉了进来,用力的咬上了他的嘴唇,将温热的酒液哺入他的口中。


"何老师,尝到桂花酿的味道了吗?"


评论
热度 ( 31 )

© 君子如叽_叽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