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如叽_叽叽叽叽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一个脑洞,


何撒向

撒太子视角


大概就是,撒太子亡国以后退隐山林,有幸得仙缘升入昆仑仙府,后见故人相貌。

腿一下,明天写。


没有人会关心一个落败的太子,即使他曾经离那至高无上的皇位仅有一步之遥。正所谓,亡国之君就如败家之犬,零落仓皇。


南国覆灭已是大势所趋,先帝倒行逆施强征苛捐杂税,黎民百姓食不果腹皆是怨言纷纷,与内朝野暗潮涌动,湖国在外虎视眈眈,纵我天纵奇才也是无计可施,更何况我不过是一介不受宠爱的木人太子,更不论天资愚钝,只是一常人。


南国国运败落于南湖两国联姻之始,湖国公主暴毙,与我亲如手足倍加信任的炅谋士竟然是木兰国皇室,往日知音相交,心领神会皆是阴谋谎言,温言关怀也是虚情假意。种种事端宛如晴天霹雳轰然爆发,将本来已在存亡之际的南国更推入一个无望深渊,人事已尽,且听天意如何。


南国败落,我心灰意冷孤身一人远离人群隐匿山野之中,炅谋士如愿登基,往日情意终究是抵不过宏图霸业,秉烛夜游抵足而眠皆是我自己的痴心妄想,到头来浮华散去只余我一人。


世人皆云,山上有仙求之便可得道,我本以为是山野愚夫口中的无稽之谈,却未曾想到有朝一日我竟能得到半分仙缘,山中无岁月。修道百年,升入昆仑仙府,得见故人容貌。刹那恍惚,回转醒来不过复而一笑。


你我之间恩怨情仇,是非曲直,皆已是前世云烟,过眼而散,我修道百年堪不破一个求得放下,罢了罢了,也是我命在此,


评论 ( 8 )
热度 ( 15 )

© 君子如叽_叽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