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如叽_叽叽叽叽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何撒】君生我未生

第一人称预警

意识流

脑洞向,


恍惚梦醒,记忆与梦境交织相叠模糊了时间,我已然分不清哪些是真实哪些又只是一场大梦,记忆之中的人和梦境之中缓缓重合,曾经存在过得场景缓缓浮现又忽而散去,梦中高冠巍峨,黄袍披身,抬步走向的是九层高台。长歌浩渺,庄严乐声浩浩汤汤,化作长风荡尽整座长梦。



太子初立为始,经皇帝赐婚,再到困局难破,被迫和亲。身侧相伴之人始终面目模糊,唯有感觉使人莫名,相知与背叛,信任与颠覆,梦境情景骤然转换,惊醒一场沉眠。




淋漓汗水浸湿额头与脑后软枕,拉紧的窗帘隐约透出的是星点光芒,城市的霓虹彻夜不熄,银河之中的星子亘古不灭,唤醒了模糊的意识。



千载时光悠悠而过,唯有星月依旧,过往种种依稀不再可辨,曾经浓烈而又深刻的感情化作了道道愈合伤痕,心口疼痛不再,只剩下了已经模糊的记忆。



回忆已经远去,被模糊的界限随着意识的恢复又缓缓的回归,唯一剩下的只有曾经喃喃的只言片语。冰凉的空气在身侧回旋,将我缓缓包围,落地的窗户将周围光芒悉数拢起,揽入怀中。脑海之中的容貌逐渐清晰,最后化作一声长叹,弥散于寂静的深夜。



白日之中节目引用的诗句兀然浮现,下意识呢喃出声,字字压齿,声声入耳,悬在舌尖仿佛千钧之重,一字一顿,深入骨血。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评论 ( 3 )
热度 ( 23 )

© 君子如叽_叽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