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如叽_叽叽叽叽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千年古树】

个人向

脑洞流


渴望评论


你听过,树木的呢喃吗?


在沉静的月夜,璀璨的星子点缀在月夜魔女的发侧,暗金色的月牙承载着漂浮在银河之中的巫女,如水一般的光芒温柔的倾泻在这一片碧绿的森林,传递消息的风箭手陷入了沉睡,在树叶的庇荫下酣眠。最后的微风带动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然后又归于沉寂。


温凉的双足化作根须探入了还带有白日余温的土地,和同样绵延的根系汇合,感受着树木们传递的消息,生命的本质在朝夕枯荣之间悄然诞生,又化作了点点翠绿的星点融入整片大陆,将森林的气息融入其中。




日复一日的生活催生了森林的生机,深夜中的絮语孕育出了清凉的风,又将灵魂注入,森林便不在沉郁,眷顾土地的神明仁慈的赐予了生命,绿叶的凋落,枝丫的诞生,和泥土中奋力成长的幼苗,都发出了让人心旷神怡的小小惊呼。



白色的睫毛轻微的颤动,脑后的枝丫唤醒了沉睡的意识,摇曳的光斑逗弄着呼唤的树木,若有似无的歌声在神殿之中回荡,年幼的饼干们在大陆欢呼奔跑,时光更替,唯有树木依旧。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君子如叽_叽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